EN
https://www.gov.cn/

“欢乐春节”大型文化活动首次在拉脱维亚举办

2018-02-11 11: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加2月10日电 “欢乐春节”大型文化活动10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大基尔德音乐厅举行,春节庙会和新年音乐会为里加市民带来了欢乐祥和的中国年味。

首先登场的春节庙会由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欢乐游戏和中国美食三部分组成。苏州匠人介绍和展示了苏州发秀、核雕、剪纸、泥塑、灯彩、苏绣等苏州特有的工艺品制作过程,令当地民众惊叹不已。不少人跟着匠人学起来。欢乐游戏板块中的游戏趣味十足,爱热闹的当地民众参与非常踊跃。

拉脱维亚留华同学会会长卡琳娜说:“此次春节庙会异彩纷呈,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受到拉脱维亚民众的喜爱。”

随后,上海文化艺术团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新年音乐会。艺术团不仅带来中国传统民乐,也带来中国人民对拉脱维亚人民的美好祝福,希望美妙的音乐把春节的欢乐气氛传递给每一个人。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黄勇致辞说,近年来,中拉人文交流不断加深。今年拉脱维亚首次举办“欢乐春节”大型文化活动,为更多的拉脱维亚朋友了解中国春节提供了一次良机。“欢乐春节”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成为中拉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一座桥梁,它拉近了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进一步加深了两国的传统友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