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2017年通过政策性收购促农增收超40亿元

2018-02-11 15: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2月11日电(记者姜刚)记者从11日召开的安徽省粮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该省启动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全年托市收购粮食794万吨,通过政策性收购促农增收超40亿元。

据安徽省粮食局局长牛向阳介绍,2017年,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切实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全年共收购粮食1847万吨,其中托市收购粮食794万吨。与此同时,千方百计腾出仓库用于夏粮和秋粮托市收购,每周调度重点县区仓容,全力保障“有仓收粮”。

记者采访了解到,安徽省还出台专项补贴政策解决六安、淮南部分受灾地区不达标粮食销售难题。挂牌设立96个精准扶贫示范库点,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据库,开展预约收购,提供市场信息,助力扶贫攻坚。

在加快粮食“去库存”方面,安徽省完善粮食调控体系,累计销售政策性粮油435万吨,顺利完成省级储备粮油轮换任务。淮南、六安、宣城等市与主销区建立购销战略合作协议,全省成品粮油外销占比不断加大。

据悉,5年来,安徽省累计收购粮食8994万吨,其中最低收购价收购4269万吨。特别是针对部分地区粮食因灾品质下降,创新出台了省级临时收储、补贴加工企业收购等政策措施,极大保护了农民种粮积极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