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式联运”打通货运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8-02-11 17: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2月11日电(记者 王君宝)2月11日凌晨2时55分,满载淀粉、编组39节集装箱的X2402次集装箱班列在黑龙江省绥化站始发,仅需22个小时就可以到达鲅鱼圈北港口,再经海运前往山东、上海、浙江等地,运行时间与之前相比缩短了3天。

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满足农产品运输需求开发的“多式联运集装箱”班列货运新产品。

黑龙江省素有“中华大粮仓”之称,玉米、大米、土豆远销南方多个省市,随着区域经济发展,省内农产品运输逐渐由单纯销售原粮向深加工产品转变,粮食生产企业对运输方式、时效有了更高要求。绥化市一家农产品企业负责人说,以前货运到达鲅鱼圈要4天时间,影响产品的市场供应。

今年初,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海运、汽运公司合作,开发“多式联运集装箱精品专线”货运新产品,采用铁路、公路、海运、港口联合运输方式,中途不再解编,一站直达目标城市,减少中间站换装环节,提高运输效率。

集装箱班列采取每日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路线、固定箱型的客车化模式开行,运输时间由过去的4天缩短至现在的1天。截至目前,已开行20趟集装箱班列,运送各类粮食产品884车33010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