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春节祥和平安

2018-02-12 07:3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广州火车站,总面积64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棚已搭建完毕,各关键位置防滑垫已经铺放,对可能造成的列车晚点、旅客积压等状况也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在广州火车南站,车站特别设立快速进站通道和应急处置区,设置150多台互联网售取票机、52台人脸识别自助验证设备,“快运、快疏、快导”,每日安全高效护送60万客流进出广州。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要将总书记对老百姓的牵挂传递给群众,对老百姓的感情要体现在具体事情上。”广东省委主要领导近日到春运一线和公安等部门,调研部署春运及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确保老百姓出行安全顺利,确保春运春节平安有序,不但要让旅客“走得了”,还要“走得好,走得舒畅”。

为应对可能的极端雨雪天气造成大面积旅客滞留,广东省恢复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省统一指挥、协调处置;广州市与铁路部门共同制定了5级响应应急预案,发生极端旅客滞留情况将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广铁17万员工严阵以待,紧急储备应急内燃机车、应急发电机,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

针对春运和春节安保规律特点,广东省在全省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尤其加强新春、祈福、娱乐活动管理,以及烟花爆竹市场的清理整顿组织管理。(记者刘磊、李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