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

2018-02-12 09:53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2018年春风行动
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

2月11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将于2月20日至3月30日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

此次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等。活动期间将开展多形式招聘活动,县、乡公共服务机构还将利用赶集日、流动市场等,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将岗位信息送到乡镇、村,着力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向基层延伸。同时,将大力发展线上服务,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推送、远程招聘等途径广泛发布就业岗位、就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等信息,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有效对接。

同时,活动将聚焦就业扶贫,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劳动力返乡的有利时机,结合全省劳动力培训就业信息系统的数据采集工作,准确掌握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基本情况、求职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并且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等工作,引导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记者 王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