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环保今年主攻气水土污染治理
对环保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

2018-02-12 10:2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今年我区环保部门将主攻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污染治理,力争3至5年基本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我区将持续推进集中供热供暖,淘汰2017年应淘汰而未淘汰的2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银川市城市建成区所有燃煤锅炉,以及石嘴山、吴忠、宁东基地城市建成区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推动各地出台清洁煤替代政策,地级市新建7个清洁煤配送中心;火电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现全覆盖,国控、区控重点工业企业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达标率均不低于95%;完成重点城市主要进出口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网络建设,计划新建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200座;重点推动固原市“五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做到清水河三营国控断面消除劣V类,其他4条河流水质在III-IV类;督导艾依河、沙湖、星海湖和城市段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力争按时限要求达到国家考核水质目标。

按照规定,我区将建立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杜绝新增高耗水、高耗能、高污染产业项目;严格执行工业园区环境准入门槛,对不符合开发区产业定位、规划等环评意见和环保标准的项目一律不予批准;严把污染企业信贷审核关口,实施失信联合惩戒;通过强化监察督政、公开曝光、依法处罚等一系列措施,开展未达标排放企业、无证排污企业、环境违法问题3个“清零”行动,依法严查一批环境违法行为。(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