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政府与农业部举行座谈会研究南繁工作

2018-02-12 10:5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1日下午,省政府与农业部举行座谈会研究南繁工作。省长沈晓明,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并讲话。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欢迎余欣荣一行的到来。沈晓明指出,南繁育种事关我国种业安全和粮食安全,海南一直以来且今后也会长期履行好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在农业部的领导下,南繁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但也存在农民积极性不太高、南繁研究队伍缺乏整合、没有形成产业、国际影响力小等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沈晓明提出了以产业化、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国际化等“五化”为总目标的发展思路,建议加快推动规划修编、产业培育、市场在南繁资源配置当中起主导作用、南繁科技城建设、种业创新资源集聚和南繁育种国际化。

余欣荣表示,南繁对发展民族种业、建设种业强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用“五化”要求建设好国家南繁基地,符合南繁发展方向。农业部支持海南省以“五化”改革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南繁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并在国家南繁工作领导小组及协调组框架内积极研究推动。一是共同推动南繁规划落实,打牢南繁科技城建设基础;二是配合做好南繁科技城规划编制;三是提供最有力的科研支持;四是共同做好新一轮南繁建设谋划和政策争取。

副省长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会议。(记者 况昌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