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单边客流高度集中 加开18列“夜行高铁”

2018-02-12 18: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12日电(记者 王贤)眼下正值节前铁路出行最高峰,广州、上海至武汉成为全国最热门的铁路线路,武汉铁路旅客单向流动非常明显。为加快旅客疏运,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12日加开武汉至上海、合肥、广州、重庆等地的“夜行高铁”18列,采取“空车去、载客回”的方式,从武汉、襄阳等地开出支援广州地区客车29列。

12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迎来出行客流高峰,当天预计将发送旅客56万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次。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大数据显示,武汉位居当天铁路预计到达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第一名、预计出发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第五名。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负责人称,当前武汉至宜昌、恩施、利川、襄阳、十堰方向短途客流高度集中,武汉至宜昌间发送旅客9万多人,是日常的两倍。从售票情况看,武汉往宜昌、襄阳等方向车票紧张,襄阳、宜昌东往武汉方向车票较多,单边客流高度集中。

为加快高峰旅客疏运,铁路部门12日共加开客车122列,其中加开武汉至宜昌D5801/2次、汉口至襄阳东D5261/2次、武昌至襄阳东K8072/3次等管内开行的动车和普速列车98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