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将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2018-02-13 09:03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着力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山西将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2月12日,从省住建厅发来消息,今年我省将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以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厕所粪污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着力在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据悉,我省将强化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加快推进农村垃圾中转站和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垃圾成山”、“垃圾围村”等突出问题,启动30个县的农村垃圾治理验收。

我省将制定《农村建筑风貌设计导则》,选择沿河、沿路、沿景区100个行政村进行村容村貌提升试点,示范引领建设体现地域特点、文化特色的乡村建筑。启动吕梁碛口、晋城沁河流域传统村落集群保护利用试点,建立传统村落警示、退出机制和挂牌保护制度。

我省将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集中力量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完成好2018年26个整体脱贫县的改造任务。(张剑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