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落实优质粮食订单面积144.8万亩

2018-02-13 09:0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月11日从自治区粮食局获悉,2017年我区粮食部门发挥流通领域上连生产、下接消费的功能,将服务延伸到生产环节、产后服务环节,实现粮食全产业链条升级。引导生产优质优价粮,落实优质粮食订单5382份,订单面积144.8万亩,订单数量124.5万吨。

据自治区粮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些龙头大米企业以每斤1.50元左右价格收购订单“富硒小麦”,高于普通小麦价格0.25元每斤,助农增收成效明显。一批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挂牌运营,建设了35套大农户科学储粮仓,据测算,稻谷、玉米通过大农户科学储粮仓自然降水后,每公斤增收0.1元以上,较好地解决了种粮大户和家庭农场高水份粮无法保管、损耗严重等突出问题。旧有的粮食银行扩建网点、提升功能,灵武市、贺兰县等粮食银行建成并投入运营,开展代储、代烘干、代保管、代加工、代销售“五代”业务,真正实现“农企”双赢。(记者 裴云云 赵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