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规划长江经济带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

2018-02-13 09:3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规划长江经济带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
北湖试验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初露“容颜”

2月11日,省长投集团与武汉市青山区政府联合召开北湖生态文明试验区项目建设座谈会上,北湖生态文明试验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初露“容颜”。

北湖生态文明试验区(北湖绿城),北抵长江,东邻80万吨乙烯工业园区,西接青山城区(武钢),南与严西湖毗邻,包括但不限于长江湿地公园带、生态经济带和建设新城等内容。省长投集团和青山区政府将共同合作,推动青山区北湖生态文明试验区(北湖绿城)范围的规划编制、生态储备林建设、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土地整理、三旧改造、基础设施提升、特色小镇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以及青山区其他范围的三旧改造、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生态环境修复等项目,共同打造“农林入城、绿楔润城、生态兴城、幸福乐城”的北湖生态文明示范区。

省发改委副主任曹松介绍,北湖生态文明试验区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的好项目,项目整体的策划、规划方案都在积极制订中。按照省长投集团的方案,将与青山区成立合资公司,全面参与青山区北湖生态文明试验区各项建设;同时,成立领导小组,议定合作重大项目,解决项目落实中的重大问题。(记者廖志慧、通讯员李秋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