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人才公寓投放“加码”

2018-02-13 13: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13日电(记者周蕊、杜康)“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上海安下家来!”在人才公寓“拎包入住”20天后,来自陕西宝鸡的白领刘峒杉和家人在新家即将过上第一个农历新年。在上海,这样的人才公寓未来将从“星星之火”日渐“燎原”,为人才留在上海“加把劲”。

年前一周,刘峒杉家里的冰箱已经被各种各样年货塞得满满当当,其中最有“过年气氛”的是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16斤羊肉,这是妻子木其尔父母家散养的羊,节前早早地就邮寄到了上海。

刘峒杉一家选择在上海过年,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在上海拥有了一个新家:1月1日签租约,1月28日就“拎包”入住,59平方的大一室一厅格局,床、衣柜、沙发、餐桌、空调、洗衣机都已经预先配置好,租金只要2300多元,是周围类似房源价格的一半。

在正荣集团做行政经理的刘峒杉,现在从旭辉人才公寓的新家到公司上班走路只要5分钟,以前在松江以类似的价格租房,“无论是地铁还是开车,来回都要至少三小时”。

和刘峒杉一样在过年前搬入了新家的还有400多名在虹桥商务区23家企业工作的白领。为了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和留住人才,虹桥商务区近期落实了1600多套人才公寓房源,未来还将积极拓展增量的市场,将区内用地面积为10366平方米的地块用于公租房建设。

根据预测,到2020年,虹桥商务区86平方公里范围内总就业规模预计达到60万至70万人,因此在“十三五”期间,将大幅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应,规划布局租赁住房,进一步实现职住平衡。

近段时间以来,上海连续推出多项政策“加码”人才公寓。不仅越来越多的产业园区、商务区等推出了人才公寓计划,中国银行还联合八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在上海签订住房租赁市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行同时与上海相关部门及地方国企在租赁住房(人才公寓)金融服务领域合作,开启首单面向引进人才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