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5只荷兰驯鹿抵达内蒙古 用于繁衍本土种群

2018-02-13 16: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3日电(记者 王靖)记者13日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15只荷兰驯鹿辗转北京,于11日抵达内蒙古根河市。目前115只驯鹿正在进行检疫隔离,之后将用于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驯鹿种群繁衍。

据了解,10日凌晨,115只荷兰驯鹿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内蒙古额尔古纳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于11日将115只驯鹿接回根河驯鹿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监管。隔离期内,检验检疫人员将进行驯鹿健康状况检查、现场血样采集和送检等多项检疫监管工作。

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被誉为我国的“驯鹿之乡”,由于近年驯鹿种群近交衰退严重,目前驯鹿仅存800多头,处于濒临灭绝边缘。当地林业部门为改变驯鹿现状,积极引进欧系优良种用驯鹿以改变现状。

记者了解到,2017年1月,中、荷双方正式签署驯鹿进口检验检疫议定书,于同年3月首批引进驯鹿30只。目前,30只驯鹿在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繁衍生息。

此次再次成功引进115只荷兰驯鹿,为支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同时,更延续了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驯鹿部落的民族文化,对濒危物种繁衍带来新的希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