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2020年所有养老机构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2018-02-13 1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2月13日电(记者 袁慧晶)江西日前下文明确医养结合工作目标任务,提出到2020年,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根据《江西省“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到2020年,江西基本建立符合国情的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所有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此外,江西促进医疗与养老融合,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老年人家庭提供签约医疗服务,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支持养老机构开展康复护理、老年病和临终关怀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

江西还将为社会办医预留规划空间,同步预留诊疗科目设置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空间,社会力量办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所占比重均达到25%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