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小四毛”涉黑团伙再次被打掉

2018-02-13 1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2月13日电(记者 孙亮全、胡靖国)山西省公安厅13日对外通报,以绰号“小四毛”的任某军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近日被太原警方再次成功打掉。

这并非“小四毛”涉黑团伙首次被打。2002年,任某军曾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绑架罪、非法买卖枪支罪等数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小四毛”黑社会团伙的其他42名成员也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2013年6月,任某军被减刑释放。

2017年5月27日,太原市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称其经营的机动车清洗中心被他人强占,在房屋电源被切断后,对方还纠集他人多次对其实施殴打,因此多处受伤。在公安机关前期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具有十分明显的涉黑涉恶犯罪特点。

太原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查明了“5·27”寻衅滋事案幕后大量真相,并带破多起由该犯罪团伙实施的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刑事案件。在掌握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和活动轨迹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在海南和山西等地对违法犯罪嫌疑人实施集中收网抓捕。截至2月10日,犯罪嫌疑人任某军等8名团伙成员已悉数落网,缴获枪支5把。

警方现已查明,该组织头目任某军,以实际控股人身份成立多家公司,为其实施违法犯罪提供掩护。还豢养了一批社会闲散人员,订立“效忠协议”,为其充当“打手”。该组织通过以黑护商、以商养黑,利用其过去犯罪的恶名,不断以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手段,抢占商铺、强迫交易、欺行霸市、收取“保护费”等,实施了大量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