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陆在台机构、企业为花莲受灾同胞
捐款已逾千万元新台币

2018-02-13 18: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2月13日电(记者 李慧颖 李凯)花莲6.5级地震发生后,大陆在台机构、企业纷纷表达对罹难者的深切哀悼以及对受灾同胞的关切与慰问,并向花莲县社会救助金专户捐款,到目前为止已超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海贸会台北办事处和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大陆在台机构、企业发出了捐款倡议,得到积极响应。其中,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通过台北分行各捐出善款300万元,台湾闽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金门陆岛酒店有限公司、海峡友谊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太丰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海贸会台北办事处、海旅会驻台办事处等在台企业、机构等也纷纷捐款。截至13日10时,首批10家大陆在台机构、企业共为台湾花莲地震受灾同胞捐款1035万元。

目前还有多家大陆在台机构、企业表达了捐款意愿,正在办理内部程序,还将陆续捐出善款。

此外,正在及曾经在台驻点采访的大陆记者也通过大陆驻台媒体联谊会向灾区捐款。

海贸会台北办事处主任罗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花莲地震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在台工作、生活的大陆机构、企业工作人员感同身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都希望能够尽力帮助遇难及受灾同胞,帮助灾区的民众早日战胜灾难。”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行长蔡荣俊说,中国银行从2014年高雄气爆、2015年新北粉尘爆炸、2016年台南地震,到这次花莲地震,已累计救灾捐款1226万元,其中26万元是分行员工个人自发的捐款,体现了善尽社会责任、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我们希望花莲县的民众能够尽快地在各方的支持下,恢复正常的生活,重建美好的家园,好好地过上一个农历春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