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健康管理将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

2018-02-14 08:10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近日出台“省慢性病防治中长期规划”,计划在2018-2025年分期分批筹建心血管病、癌症、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口腔疾病、骨质疏松、精神疾病、心理健康等十大类省级慢性病防治中心或区域中心,充分发挥各中心在政策咨询、标准规范制定、监测评价、人才培养、技术指导等方面的作用,提高全省居民健康水平。

规划明确,到2020年我省要实现慢性病防控环境显著改善,降低因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到2025年,慢性病危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持续降低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

规划强调要加强健康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通中小学每学期开设健康教育课不少于7课时。二级以上医院要配备专业人员,履行公共卫生职责,做好慢性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丰富慢性病防治手段和工作内容,推进预约诊疗、在线随访、疾病管理、健康管理等网络服务应用,探索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仲崇山 严红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