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战略
实施措施等事项

2018-02-14 09:1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措施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要求各区各部门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认真细致做好宣传解读工作,确保企业能知晓、基层接得住。

会议研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措施》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转变农业农村发展理念,深入研究都市型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规律和路径;要改革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切实推动共建共治共享;要研究制定专门政策,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吸引年轻人到农村发展,激发农村活力;要强化第三方评估,提高政策实施效果;要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结合科技与服务业发展优势,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果,强调扎实推进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细化和明确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加强科学评估,突出治理重点,聚焦安全隐患高风险点,分阶段有序开展治理,坚决保障城市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对春节期间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保障平稳运行,密切监测水、电、气、热、特种设备等公共服务设施和管网运行,做好公共交通服务保障,保持市场供应充足,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和专项治理。要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密防范个人极端行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庙会、游园会等大型活动安全管理。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好岗位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做到廉洁过节,全市领导干部会通报了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我们坚决拥护,要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本市实施办法,杜绝节日腐败,督促引导各级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干干净净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范俊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