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将着力增加个性化高端化高品质供给

2018-02-14 09:4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4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强各地区、各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确保我省各行业、各领域产品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为强化标准引领,我省将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开展“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年”活动;建立陕西省军民融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选取3家至5家军工企业开展军民融合标准化试点工作,寻找“军转民”和“民进军”的领域和方向;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政务服务、旅游服务等标准化工作;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加个性化、高端化、高品质标准供给;加快落实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等。

为抓好质量管理,我省将指导企业开展质量比对、风险分析、成本控制等质量活动;面向中小微企业,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支持企业提高质量在线检测和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能力,引导企业加强从原料采购到生产销售的全流程质量管理;建立新型质量统计评价体系,推动质量评价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转变等。

为开展质量攻关,我省将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开展质量攻关活动,研究制定质量问题解决方案;依托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技术研究院,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攻关体系,针对在关键零部件、制造工艺、消费体验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质量问题,提出精准有效的解决方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

为狠抓品牌建设,我省将鼓励中小企业培育品牌,创建自主品牌;推动地方政府开展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活动;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品牌管理体系和品牌传播体系;联合相关部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品牌企业的贸易与合作,推动陕西品牌“走出去”,促进“陕西制造”“陕西品牌”做大做强做优;加强地理标志产品培育申报,开展地理标志产品“进超市、进社区”活动等。(记者 汪曼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