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将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程 使1万所义务教育学校达标

2018-02-14 09: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2月14日电(记者 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未来3年,广西将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程,统筹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并实施万校标准化建设,使1万所义务教育学校(含特殊教育学校)达到办学标准。

据介绍,广西将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重点建设农村寄宿制学校,保留并办好必要的教学点,实施万校标准化建设计划,力争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率达到80%以上。

“一些地方城镇新区配套建设义务教育学校不同步,一些学校硬件条件不足,办学规模与生源不匹配,这些现象将在未来3年得到改变。”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说,广西将根据建设规模和新增学位数以及地方投入情况,对新建(迁建)小学和初中给予600万元至1000万元奖励补助。

同时,广西将统筹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消除城乡二元壁垒和“大班额”、“大通铺”,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改革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学区内学校统一实行资源配置、师资调配、教学管理、教学研究、学校招生、质量评价,缩小校际差距。

自治区教育厅介绍,未来3年,广西还将推动中小学改进教学方法和学习方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