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全面查清海岸线“家底”

2018-02-14 09:4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在南宁市召开项目评审验收会,由自治区地理国情监测院、自治区海洋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17年广西海岸线调查统计工作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记者获悉,通过解析法、实地测量法和内业判绘法,查明了广西2017年海岸线真实“家底”。

据介绍,广西海岸线西始于广西与越南交界的东兴市竹山街竹山港,东止于广西与广东交界的英罗港。调查统计工作采用优于1米的2017年遥感影像,结合收集到的广西海域使用权发证、海洋功能区划、规划、生态红线及海籍权属调查等相关资料,对海岸线进行内业判绘;外业利用广西北部湾CORS(网络RTK)对内业判绘的岸线进行检核,使岸线精度更高;利用无人机及普通相机拍摄岸线实地相片和具有代表性岸段视频,使岸线调查结果更具可靠性;征求了13个部门共37条意见建议,使岸线调查结果更具权威性。

调查统计项目将广西海岸线划分为渔业岸线、工业岸线、港口岸线、旅游岸线、城乡建设岸线、其他利用岸线和未利用岸线等7个类别,为合理集约利用岸线提供了数据保障,有效缓解了海岸线利用与保护之间的矛盾;按岸线保护类别划分为严格保护岸段、限制开发岸段和优化利用岸段,为下一步海岸线修补测提供了可靠的数据基础,对制定海岸线整治修复规划和年度计划、全国推进海岸线分类保护和整治修复工作、发展数字海洋均具有重要意义,也为自治区政府领导任职期间经济责任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履行情况提供了客观权威的审计取证。(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程少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