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营改增”给云南曲靖多行业带来利好

2018-02-14 10:2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全行业增值税抵扣链条的打通,结构性减税的推动,曲靖有众多行业在税制改革减税效应、外溢效应和长期效应“三驾马车”的直接牵引下,逐步享受到“营改增”带来的利好。

曲靖煤炭市场带动了运输业的发展。全面推开“营改增”,打通了增值税抵扣链条,各行业均纳入环环征收、道道抵扣的链条机制中,有效解决了外购货物、服务不能抵扣的问题,拉伸了传统产业链,促进了新业态产业化分工。2017年1至11月,曲靖市国税局共为交通运输业减税3064.88万元。宣威市宏普物流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说:“增值税进项抵扣政策科学,避免了重复征税问题,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我们准备再增购一批货车,提高公司运输能力,做大做强企业。”

云南驰宏锌锗有限公司在“营改增”后,将运输业务独立出来,实现流程分离,环环抵扣,公司2017年运输业共实现增值税应纳税额60.3万元,减税137.3万元,减税效果明显。

全面推开“营改增”,为房地产业注入了发展新动力,2017年1至11月,曲靖市房地产业开盘老项目188个,全市房地产企业累计减税金额达891万元,全市房地产企业无一户税负增加的情况。云南嘉旺置业有限公司2017年1至11月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税负减少了58.4万元。

建筑业是最后纳入“营改增”的行业。全市建筑业2017年1至11月共减税1320.03万元。同时还惠及上下游企业,建筑业的行业带动作用越来越明显,在产业链中的基础作用和动能凸显,为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发挥支柱和带动作用。(通讯员 徐霞  陈梦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