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署开展品质工程三年攻关行动

2018-02-14 10:37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品质工程攻关行动试点方案(2018—2020年)》(简称《方案》),明确开展为期3年的品质工程攻关行动。

《方案》指出,建成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的公路水运工程基础设施网络,是交通强国的重要标志之一。此次攻关行动将解决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品质工程攻关创新,提炼、推广先进工程技术管理经验,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方案》明确,到2020年,要围绕“两区三厂”施工安全标准化、桥梁预制构件质量提升、隧道施工质量安全管控能力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技术“微创新”、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标准化、施工班组规范化管理等影响工程品质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作为攻关核心任务,依托17个试点省份、19个试点工程项目、44家试点企业、6家部属科研院所和优秀技术企业,共同开展攻关行动,总结提炼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分阶段形成品质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或技术要求,品质工程攻关经验得到有效推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

根据《方案》,攻关行动由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统一领导,要求承担品质工程攻关行动的省份、试点项目、项目试点企业以及技术支持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制定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分步骤推进攻关创新,及时总结攻关行动成果,加强宣传推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