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为贫困地区脱贫注入科技力量

2018-02-14 10: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14日电(记者 李伟)为加快推进科技扶贫,湖北去年不断完善科技扶贫工作机制,在贫困地区的扶贫科技产业、创新创业资源、人才、信息公共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撑。

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湖北去年加强贫困地区产业扶贫需求调研,针对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技术瓶颈,选准切入点,因地制宜,调集相应科技资源,突出了产业扶贫的实效性。

湖北去年围绕贫困地区优势产业、特色产品,设立了850万元的科技精准扶贫专项,实施科技精准扶贫项目34个,建成一批科技扶贫农业示范基地,推动贫困地区产学研合作,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同时,湖北去年还支持10个贫困县建立“星创天地”21家,引导科技创新创业资源向贫困地区聚集。选派“三区”科技人才473名,为贫困县特色支柱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此外,湖北不断推进“互联网+精准扶贫”,完善农村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全省13个市州103个县(市、区)办事数据的全覆盖,为全省27000多个行政村搭建相对独立的村村通公共服务平台。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技精准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湖北还不断加强科技扶贫领域资金监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