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节长假,免费航空救援行动再次启动

2018-02-14 13: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刘国政)今年春节,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等单位再次发起以“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为主题的免费航空救援行动。

据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秘书长孙守军介绍,该行动将组织全国24家通航公司、数百家医疗机构等航空救援力量,从2月15日至2月21日每天8时至日落前1小时止,在全国G1-G7部分高速沿线范围内,执行道路空地应急救援任务, 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出行及道路交通运输生产安全。公众遇有重大突发事故、急需应急救援情况,可拨打120或122寻求航空救援服务。

据了解,“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在2017年“十一黄金周”首次运行。在完善实施行动基础上,今年春节将使用各类飞机171架,其中,包括用于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17架、空中ICO转运医疗机9架;用于道路、桥梁、隧道堵塞、危化品泄漏清障的重型、大型、中型直升机5架;用于公路巡查和维稳反恐警航直升机9架;用于其他人员、设备转运、侦查、搜救等保障直升机131架。同时,安排86架无人机执行巡线、航拍任务。

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路网运行处处长蔚晓丹说,该活动的顺利实施,是落实“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科学施救减少伤亡”的重要举措,也可为下一步探索并建立全国道路立体化应急救援体系提供宝贵经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