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兰州、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2018-02-14 14: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2月14日电(张文静、王北辰)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了解到,国务院已向科技部、甘肃省人民政府正式发函,批复同意兰州、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根据批复内容,该自创区将充分发挥兰州、白银的区位优势、创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积极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发展的新路径,努力把兰州、白银高新区建设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产业品质跃升支撑区、人才资源集聚区、东西合作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区。

甘肃省科技厅介绍,2014年11月24日,科技部批复同意甘肃省开展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试点,并确定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口支持建设。经过连续三年探索实践,目前,试验区建设取得阶段成效,有效推进了战略性新型产业的提速壮大和科技金融的紧密合作。

兰州、白银两市是甘肃创新资源最集中、创新体系最完备、创新活动最丰富、创新成果最显著的区域。甘肃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兰白国家自创区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探索欠发达地区协调发展的有效路径,也是对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打造内陆地区合作发展试验高地的最佳方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