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民健身催热体育年货

2018-02-15 09: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2月15日电(记者何晨阳、杨稳玺)“我是做白酒生意的,但今年买了一双运动鞋和一副乒乓球拍给父亲做新年礼物。”宁夏银川市民王晓说,往年拜年都少不了酒,如今,运动元素很受欢迎。

王晓说,他父亲去年和几位好友一起,坚持晨跑和打乒乓球。在好友的督促与鼓励下,老爷子不仅逐渐养成了运动习惯,还戒了烟,连酒也喝的少了。

王晓的选择并非个例。宁夏银川资深跑友李虎春节前在朋友圈展示了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一双运动鞋和一块运动手表。“不少朋友在下面留言,跟我商量春节期间约着一起跑步,往年大家约吃饭喝酒的多,现在是喝酒吃肉不如流汗,不少人开始用运动健身来辞旧迎新。”李虎说。

“往年春节前几天是淡季,现在除夕当天我还要营业到下午五点。”在银川市湖滨街经营一家体育用品商店的李亚红说,春节期间体育器材和装备也迎来了销售“小高峰”,运动健身的人多了,大家精神头足了,新年里更能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春节期间,宁夏各地不仅有亲戚朋友自发购买、馈赠的运动服、球拍等比较具体的体育年货,也有体育部门专门送给群众的“体育年货大礼包”。在全民健身热潮下,今年春节期间,由宁夏体育局、宁夏体育总会主办,宁夏各县市区体育部门、体育协会协办的宁夏“体育健身大拜年”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共计292项体育活动将助推群众运动过节。

宁夏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健身大拜年”活动,就是将全民健身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结合起来,这一体育年货也为传统的春节拜年赋予了运动健身的新内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