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战告捷

2018-02-15 10:5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战告捷
将持续推进发起第二轮攻势

2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获悉,自中央1月23日统一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我区强力推进,政法各部门迅速行动、精准发力,“神剑·扫黑除恶”集中收网一号行动首战告捷。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巩固战果,再发攻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各阶段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目标任务是:通过3年不懈努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实现该总体目标任务,我区将以创新的工作模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主动参与、主动作为,既各有侧重,又齐抓共管,边打边治边建,打防管控建同步着手、同步推进。同时,加强组织保障,不断充实人员力量;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学习贯彻,提高斗争能力水平;强化线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持续严打整治,发起第二轮攻势,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以及全国两会圆满成功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此次会议还讨论完善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方案》。(记者 李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