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文创产品拍卖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

2018-02-15 1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罗2月14日电(记者 陈霖)埃及红海城市沙姆沙伊赫13日举行中国文创产品公益拍卖活动,所得收入全部捐献给埃及手工艺人,用于学习中国传统手工艺,促进两国手工艺文化交流。

拍卖的物品包括古建筑外形的木梳、竹纤维做成的收纳盒、拂尘造型的鸡毛掸子等将实用价值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文创产品,游客竞相购买,当晚所有拍卖产品均顺利成交。

匠无界文创公司董事长李克良说,中国文化不应该给人留下古板的印象,把中国元素融入日常生活用品设计,生产出生动有趣的新产品,是一种对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新尝试。“我们现场还安排了讲解员专门负责对产品上的中国元素做介绍。”

他说,未来还将把这类活动继续下去,加深各国手工艺人之间的交流。

此次拍卖是在沙姆沙伊赫“欢乐春节”大庙会闭幕式上举行的。庙会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办,首次在沙姆沙伊赫举行,吸引了大批埃及本国和国际游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