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携手新时代,共庆中国年——中国一些驻外使领馆举办新春招待会

2018-02-15 15: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怀揣寰宇之情,喜迎中国新年。在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一些驻外使领馆纷纷举行春节招待会,与驻在国政要、友人及侨胞、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等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

中国驻泰国使馆举办“开门过大年”迎春活动,广邀泰国各界人士1000余人共庆新春。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致辞时回顾了过去一年两国各领域合作成就,并表示中国将与泰国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4.0战略、东部经济走廊规划深度对接。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贝则用中文道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的祝福。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举办的新春晚宴在传统的“捞鱼生”仪式后开始,新加坡华族、马来族、印度族演员登台献舞,共庆中国农历新年。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表示,2018年对中新两国发展和中新关系都是充满机遇的一年。

菲律宾政商界人士、中资企业代表和华侨华人共400余人参加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举行的春节招待会。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在招待会上表示,作为菲律宾重要的发展伙伴,中国未来将积极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相信中菲关系的发展必将为菲律宾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在驻印使馆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上说,新年如同一本空白的书,而笔就握在我们手中。我们已经开始谱写中印关系新篇章。去年中印双边贸易额突破880亿美元,同比增长20%。相信新的一年里中印关系必将注入更多正能量,再上新台阶。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在新春招待会上致辞说,希望2018年中斐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巨大机遇,进一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斐济政府代表、巡回大使萨武伊拉蒂表示,斐济愿意共享中国梦,并将依托斐济人民及像中国这样的伙伴,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斐济。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邀请来自黎巴嫩大学、贝鲁特孔子学院及贝鲁特美国大学的约50名学习中文的学生,与在黎巴嫩的中国公派中文教师和公派留学生一起走进大使馆,共同庆祝春节,体验中国文化,交流学习中文的体会。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说,期待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黎巴嫩民众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从而有利于两国民众之间更多人文交往。

在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举行的华侨华人新春联欢晚会上,使馆外交官与旅葡华侨华人联袂登台演出,精彩的表演获得阵阵掌声。中国驻葡大使蔡润致辞说,旅葡华侨华人努力融入当地社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树立了中国人在海外的良好形象。中国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中葡两国关系的不断加强离不开广大侨胞的支持和奋斗。

被当地华人誉为“卢布尔雅那春晚”的2018年“欢乐春节”新春文艺招待会在雨夜绚烂的节日烟火中热烈举行。远道而来的中国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与内蒙古奈热乐队奉献了精彩的演出。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说,春节凝聚了中国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我们很高兴看到“春节正逐渐走向世界”。

美国加州州长布朗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的春节招待会上表示,春节是酝酿新想法、建立新关系、发展新合作方式的好时机。在应对全球性问题方面,美中应该做共同的探索。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表示,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举行“中国文化日”暨新春招待会,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现场嘉宾送上新年美好祝福,诠释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远道而来的广东歌舞剧团奉上观今鉴古、东西交融、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推动现场气氛走向高潮。使馆女外交官身着传统旗袍,展现中国女性高雅气质。此外,中国大厨现场演示拉面、刀削面、包饺子,现场来宾品鉴中华饮食文化千滋百味。(参与记者:陈家宝、李欣莹、王丽丽、袁梦晨、赵旭、胡晓明、张永兴、李良勇、章亚东、吴晓凌、吴昊、汪亚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