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运以来铁路公安机关排查消防隐患6080余个

2018-02-15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丁小溪)记者近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运以来,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站车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监督处罚力度,共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6080余个。

据了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以车站和旅客列车等旅客聚集场所以及各行车重点部位、客车停车整备场、油库等为重点,对消防器材性能、用火用电、应急通道、职工防火技能等进行排查,消除消防隐患。

北京铁路公安处抽调21名民警组成10个专项检查组,对管内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大同铁路公安处对管内7处货场、152处重点防火部位进行全面“体检”,通过定期现场检查与随时视频监控抽查相结合,加大检查力度。

针对发现的消防隐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督促有关单位尽快落实整改措施。贵阳铁路公安处严格各铁路站段消防检查,共办理消防行政案件62起。成都铁路公安处春运以来对16名违反规定在禁烟区域抽烟的旅客,进行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此外,铁路公安机关还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对民警和职工群众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通过对机车乘务员进行消防知识考核教育、向旅客群众宣传高铁列车禁止吸烟等举措,提升乘务员与旅客的消防安全意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