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部分职能部门:我职守岗位,您平安过年

2018-02-15 17: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齐中熙、樊曦)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不少单位加强安全风险防范,许多干部职工还在一线职守,让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新春佳节,出境游将成为许多中国游客的出游选择。假日出行集中,安全事件发生概率增大,国家旅游局提示旅客提高旅游安全风险意识,平安出游,快乐出游,文明出游。国家旅游局特别提示,要留意海外安全风险,提高安全意识,看管好随身物品,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团队旅游的游客,要听从导游或领队人员的安全提示。自助游的游客避免前往未开放景区,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自驾车出游的游客避免超速和疲劳驾驶。

春运前10天,民航共保障各类飞行153696班航班,运输旅客1601.91万人次,平均每天有15369班航班将157万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要求民航相关部门一要确保安全,尤其要严谨细致地做好除冰雪工作。二要确保顺畅,充分发挥运行协调委作用,齐心协力提高大流量运行条件下的保障能力。三要加强值班,遇有紧急突发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春运以来,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以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目标,精心组织,精检细修,保障客车运行安全。他们紧密结合安全风险防控、对标检查,组织人员对安全关键点每日进行检查,及时解决和处理发现问题。面对春运临客编组整修量大,不少干部职工主动投入到列车质量整修中去。在完成图定列车整修任务的同时,按照临客质量整修要求,对各次临客列车的采暖系统、电暖设备、电器设备、发电车、上部设施、水管路、下部走行设备进行了逐个整修。

国家电网胶州市供电公司制定了春节保供电方案和重要用户及线路设备事故应急预案,节日期间,各部门严格按照值班计划表坚守岗位,值班人员24小时手机开机,在发生故障时迅速恢复供电,保障节日保电工作“零失误”。国家电网咸阳供电公司加强对辖区变电站5公里内线路开展特巡,进入老旧小区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更换老化电线。针对外出返乡人员春节回家,提供绿色通道,办理恢复用电或接电手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