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年货市场购销两旺

2018-02-15 2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15日电(记者许晓青、吴宇)0.79元一斤的冬储大白菜,2.99元一斤的精品西红柿,21.98元一斤的时令冬笋……商务部14日起在上海等地开展春节市场实地调研。数字显示,上海年货市场购销两旺。年货市场正从单一聚焦农副产品等的“舌尖”消费,转向“指尖”。智能电子产品成为年货新宠,电商平台成为实体店以外年货销售的“第二主渠道”。

商务部调研显示,春节期间,全国各大批发市场、超市的生活必需品备货充足,确保7天-10天的节庆供应,生态大米、有机杂粮、散养猪肉、绿色蔬菜、进口水果等高品质商品源源不断充实市场。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比照传统的春节年货供应,今年商家还更加关注消费者的精神需求。上海市商务委介绍,一些零售企业开辟了读书、亲子、娱乐等营业区域,多功能阅读器、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受到不同消费群体欢迎,也成为新式“拜年礼”。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全国千家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比前一周增长32%。除食品烟酒、当季服饰等传统年货热销外,智能电子产品、节庆花卉、健康保健产品也成为热卖年货。

此外,手机支付、自助结账、送货上门等服务在各地普及,增加了春节消费的便利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