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节前春运平稳有序 累计发送旅客11.12亿人次

2018-02-17 07:4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春运启动至大年三十,15天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11.12亿人次,比去年下降3.11%。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32亿人次,增长1.77%;道路发送旅客9.42亿人次,下降4.03%;水路发送旅客1420.17万人次,下降3.97%;民航发送旅客2387.66万人次,增长9.81%。

2月15日是春节假日第一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状况良好,交通运输总体安全有序。当天全国道路客运运输量达4445万人次,同比下降1.23%;水路客运运输量达88.56万人次,同比下降7.94%。

气象部门预测,今日南海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旋转风,吉林中东部、青海东南部、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恶劣天气可能对上述地区船舶航行和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通行造成不利影响。交通运输部要求,全行业要继续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运输组织保障工作,实现“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目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