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年我国生产手机19亿部

2018-02-17 09: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去年全年我国通信设备行业生产、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全年生产手机19亿部,实现出口交货值比上年增长13.9%。

集合先进技术、工艺的电子信息制造业一直处于制造业龙头地位。去年全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较快增长,生产与投资增速在工业各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出口形势明显好转,效益质量持续提升。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3.8%,增速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7.2个百分点。

其中,智能手机占全部手机产量比重74.3%,微型计算机设备产量比上年增长6.8%,智能电视等产品产量更是大幅上升。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认为,电子信息制造业的转型在于抓住技术、质量、品牌三大突破口。下一步,将重点攻坚核心共性关键技术,加大集合创新能力和配套应用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