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对春节庙会烤串摊位“每摊必检”

2018-02-17 10: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林苗苗)记者从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庙会、游园会上售卖的羊肉串、牛肉、肉丸等肉制品将全部纳入抽检范围,每个摊位至少会抽取一个样本。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江说,所有食品经营摊位要在显著位置亮出相关证照,并公示“羊肉串”“鸡肉串”等准确的食品名称。食药监部门安排了足够的技术力量负责庙会期间肉串抽检,将重点检测动物源性成分和瘦肉精、抗生素等。

李江说:“去年北京全市仅发现2个摊位有问题,已被庙会主办方及时清退出市场,且今后不允许再进场经营。”

据介绍,2018年春节北京市共有16个庙会、游园会活动涉及食品经营行为,共设食品经营摊位631个,其中食品销售摊位182个,现场制售摊位449个,含牛羊肉串摊位51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