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春节短途游新鲜而不失年味

2018-02-17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2月17日电(记者胡林果)2018年农历大年初二一早,广东茂名的潘江鹏就带着家人自驾出行了。对于这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而言,今年的春节不太一样,因为他是驾驶着一辆共享汽车回老家的。

“虽说放鸡岛就在家附近,但要想带着家里老人出去玩,还真不容易。”回忆起过去过年回家,潘江鹏无奈地说,每次回去坐大巴要六七个小时,到家之后除了必要的走亲访友之外很少外出。

随着出行方式的多样化,潘江鹏的春节假期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带着父母去近郊的海滩晒晒太阳、去风景宜人的湖边悠闲散步,“家人在一起,怎样过年都好。”潘江鹏说。

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提供的2018春节假期短途游预订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家庭游特色明显,近六成的游客选择家庭自助游,跨年迎新春、旅游年夜饭等错峰出行方式成为新的过年选择。

广州市民李先生,节前一家五口就计划今年过年期间到近郊泡温泉。李先生说,旅行社给出的广东清远温泉大年初一出发两天一夜的报价是900元/人,而大年三十出发价格则优惠了近一半,还送一顿年夜饭。在李先生看来,避开“大年三十不出门”的出行惯例选择错峰出行,给家人带来的是更加经济实惠、更加新颖的过年体验。

随着乡村旅游品质日益提高,到乡村古镇过大年、赶大集、听大戏等成为一些游客的新选择。距广州市中心30公里的沙湾古镇始建于宋代,沙湾古镇近年来大力保护岭南古建筑、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今年春节期间,当地鱼灯等传统民间艺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家住广州市番禺区的李丽香今年过年没有回湖南郴州,她和丈夫将远在湖南的两个子女接到广州过年,一起游近郊、赏民俗。已经在广州工作八年多的李丽香说,以前只感受到广州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快节奏的生活让她很难静下心来细细欣赏这里的景色,而今年,“带着家人一起在广州过年,体味老广的春节习俗,对这个城市的感情更深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