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春节搭建调声普法大舞台

2018-02-18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2月18日电(记者 陈碧琪)抑扬顿挫的调声和载歌载舞的老百姓让大年初二的海南省儋州市木棠镇显得热闹非凡。17日,海南省利用儋州市春节期间民间自发形成的群众集会演唱调声传统,搭建普法大舞台,举办“新春普法大集汇·万人同唱普法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2点,儋州各地数十支调声队以及群众自发汇聚到木棠镇参加这一盛大的民间歌唱活动。在海南省司法厅、省普治办和儋州市政府、市普治办组织下,现场近万人井然有序,各调声队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彩排预热。附近的老百姓吃完年午饭,也呼朋唤友参与其中,载歌载舞过大年。

据介绍,儋州调声起始于西汉时期,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传承。儋州调声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木棠镇新年(初二)调声集市传统已延续多年,参与人数多、群众影响大。据初步统计,当天共有近万群众参与活动。海南省普治办副主任、司法厅副厅长林琳表示,琼剧、调声等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是逢年过节颇受欢迎的庆祝方式,将普法与调声结合,老百姓喜闻乐见,效果非常好。

近年来,海南省司法厅、普治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实践增强普法实效的现实路径,依托海南丰富地域特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调声、山歌、琼剧等开展普法工作,海南特色文艺普法的新路子越走越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