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春逛古城 河北正定旅游人气旺

2018-02-18 17: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2月18日电(记者 闫起磊)春节小长假一开始,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古城就迎来了众多游客。仅正月初一当天,正定旅游接待总量超过20万人次,同比增长284.8%,实现旅游收入3580余万元。

春节期间,正定各个旅游景点推出了系列年味主题活动,如隆兴寺里的帝王礼佛、荣国府里的红楼文化展、赵云庙里的战鼓表演、天宁寺里的绕塔祈福、阳和楼的子龙古城巡游以及南城门的登楼击鼓等。此外,还有民俗闹新春、戏曲演出秀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享受到了浓浓年味。

大年初一,夜幕刚降临,正定古城的大街小巷群灯闪耀、流光溢彩,大红的灯笼、璀璨绚丽的灯光,把古城的街道、楼宇、河流、小桥勾勒得轮廓毕现,美轮美奂。历史文化街上,人头攒动、人山人海,盛大的电子烟花表演更是让游客大饱眼福。

为丰富市民节日生活,“2018年石家庄新春游园灯会”也在正定古城南城门开启,并将持续到3月18日。此次灯会规模盛大,所有灯组均由非遗文化传人通过高超的捆扎技术,历时一个月纯手工打造而成。

据介绍,今年,正定将以春节为契机,依托厚重的历史风貌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延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产业链条,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全县支柱产业。通过创新形式,增加文化元素、美丽元素、时尚元素,打造“古城古韵、自在正定”全域旅游新图景和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畅游正定。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北魏至清末一直是郡、州、路、府治所,是当时我国北方政治、经济、军事、文化重镇之一,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

正定古城内现存隋唐以来建筑38处,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5处,馆藏文物7600多件,其中,隋龙藏寺碑、开元寺唐代木构钟楼、隆兴寺宋代建筑群等文物古迹享誉海内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