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首家行政审批局成立

2018-02-19 08:11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节前,高平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了。2月11日上午,该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运行,在山西省尚属首家。今后,高平市政府系列24个部门的200项行政许可事项及相关行政性收费事项,划入市行政审批局集中统一行使行政许可权,用“一枚印章”管好审批。

组建行政审批局是高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高平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成立之后,行政审批局以市政府公布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为依据,按照“集中许可、审管分离、应划必划、不留死角”的原则,将分散在政府各部门的行政许可权依法收归,相对集中统一行使。除此之外的双重管理、垂直管理部门,按照“两集中、四到位”要求,将内设行政审批机构整建制进驻市行政审批局集中办公。

按照《高平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要求,到今年3月底,行政审批局要建成“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内部流转、统一发证”的网上审批系统,实现政务审批优质、便捷、高效运转。要建立健全“一窗受理,统一发证”的“不见面、不跑腿”便民机制;建立健全“并联审批、综合会审、规范高效”的内部运行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审管联动”的审批监管互通机制;建立健全“立即办理、限时办结”的高效服务机制;建立健全“网上申报、网上办理”的“互联网+”审批服务机制;建立健全“强化监管、全程监控”的考核监管机制,努力把行政审批局打造成“六最”营商环境的主阵地。(记者 李志军 通讯员 白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