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雨水”中返程客流升温

2018-02-20 14:1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9日迎来狗年第一个节气“雨水”,回家过年的人们也纷纷踏上返程的旅途。当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约65万人次,返程客流升温,主要前往北上广深方向。

上午,记者在武汉火车站西进站口看到,拖着行李箱、提着家乡特产的旅客络绎不绝。“提前返程犹感年味未尽,动身太晚又恐舟车劳顿。想了又想,还是提前走,票相对好买些。”在深圳某外企上班的陈女士说。“三六九、往外走”。从大年初三开始,铁路客流逐步回升。武汉局集团公司客流显示,武汉前往宜昌、十堰、襄阳等周边城市短途探亲、旅游客流明显增多。据武汉火车站统计,初四的发送客流较初一、初二、初三有大幅增长。初一、初二、初三发送旅客分别为4.2万人次、6万人次、7.1万人次,初四预计接近9万人次。从发送客流来看,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武昌站发送旅客人数从初一的3万人次左右到初四的5.1万人次,平均每天以1万人次的增幅小幅增长。

武汉站提醒,初五初六两天发送旅客预计接近10万人次,初七初八将达到节后最高峰,12.6万人次左右。(记者 廖志慧 通讯员 孟立 钟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