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去年精准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47.3万余人

2018-02-22 09:4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17年我省把学生资助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实现了精准资助全覆盖,确保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入学时和入学后“三不愁”,在教育部年度省级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中,连续4年位居全国前列。

2017年全年共资助各级各类学生196.87万人次,占学生总数32%,金额达33.4亿多元。其中,精准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473779人(不含生源地贷款),金额达3.08亿元(不含生源地贷款)。

2017年,我省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从学前一年到大学研究生各个教育阶段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实现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各个学段、公办民办、资助项目三个精准资助“全覆盖”。同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以实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为重点,应用大数据实现了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全覆盖,确保了全省符合国家资助政策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学段全覆盖、对象全精准、标准最高档、项目可叠加,一个不能少,结果全告知”,兑现了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记者 吕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