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春节消费市场稳中有升

2018-02-22 10:0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春节消费市场稳中有升
184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销售23.4亿元,比增11%

大众餐饮火爆,金银饰品受追捧,民俗文化消费火热……2018年春节,广西消费品市场购销活跃,消费转型升级加速。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2月15-21日,全区184家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累计23.4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1%。

我区各地抓住春节旺销时机促消费,南宁“欢乐消费季”、钦州“电商年货节”等地方促销活动推陈出新,围绕网络消费、信用消费、绿色消费、民族文化特色消费的热潮,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市民消费热情。从监测数据来看,年俗商品、食品、烟酒、服装、针纺织品等传统商品依旧热销,金银珠宝、数码产品、家用电器等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也呈现较快增长态势。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区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1.1%,其中服装类和金银珠宝类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1.3%和9.2%。

团圆家宴、亲朋好友聚餐成为春节餐饮市场的主角,大众餐饮生意火爆。创菜品、提品质、优服务,全区餐饮企业各显神通,年夜饭预订率超过七成。“互联网+”助攻餐饮行业转型升级,网购年夜饭等新型消费方式悄然兴起,物美价廉的半成品年夜饭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区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0.3%。

民俗活动、休闲旅游、文化娱乐等消费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桂林两江四湖景区推出“旺年接福”活动、七星景区举行“七星欢乐大巡游”活动等,让来桂林过春节的中外游客体会浓浓的年味,游客接待量比平日增长三成以上。南宁市青秀山“2018年旺旺新春嘉年华活动”,举办花卉展、民俗文化表演、新春美食及登山祈福等活动,节日期间人气爆棚。

节日期间,我区各地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全区肉、菜、粮、油、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保持稳定,没有发生重要生活必需品断档、脱销等现象。(记者/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