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春节消费“品质升级”

2018-02-22 11:21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节黄金周,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近33亿元——
春节消费“品质升级”

高档海鲜、休闲旅游、亲友聚餐……这个春节,湖南人的消费方式越来越多元。

省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近33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8%。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

狗元素金银首饰备受追捧

健康饮食观念带动鲜活优质进口产品、地方特产、时令水果等商品热销。

民俗商品、家电数码、金银首饰等商品持续旺销。狗元素金银首饰备受追捧,据娄底市商务局统计,节日期间黄金首饰的销售额大幅上涨,同比增加20%以上。

节日消费和走亲访友少不了名烟、名酒和保健品,各地商务部门统计,芙蓉王、和天下,五粮液、剑南春、茅台等高档名烟名酒节日期间销量上涨。

团圆家宴、亲朋聚餐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

团圆家宴、亲朋聚餐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凝聚亲情的年夜饭预订火爆。

万事如意宴、五福临门宴、八方来财宴……春节期间,长沙望城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推出“订年饭闹新春”活动,各种团年宴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

湘潭餐饮企业主打“惠民”,推出“时尚团圆饭”“新春大众宴”等特色服务,年夜饭平均价格在800元至2000元左右。

岳阳传统酒店南湖宾馆、国贸邦臣酒店、岳阳大酒店等大年三十的包厢全部订满,客房入住率均达到了95%左右;金阳明酒店、井水饭店、食尚坊及各类口碑餐饮店一桌难求。南湖宾馆实现餐饮和客房销售额共计71.8万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7%。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娄底、株洲、湘潭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3.6%、22.8%和14.9%。

看戏、逛庙会、上图书馆、参观博物馆……“文化大餐”丰富多彩

除了美食与年货,湖南人还享受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2月18日和19日,在长沙湘京苑剧场,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为广大市民呈现了精彩的迎新春综艺晚会。

京剧、儿童剧、花鼓戏、杂技、皮影戏……2018年“雅韵三湘·多彩节日”带来一大波春节演出。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省文化馆等也推出系列展览、教育讲座、趣味竞赛等文化活动,让群众过一个“有文化味”的新春佳节。仅正月初四当天,省博物馆参观人数超过15000人次,长沙博物馆参观人数超过4000人次,长沙博物馆博乐园“小小文物修复师”亲子活动吸引了不少家庭参与。

各地还组织新春书香送福、喜乐灯谜会及民间艺术展演等诸多形式的文化活动,把“文化福利”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柳青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