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用力抓好民心工程

2018-02-24 09:33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2日,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我省各设区市和定州、辛集以及雄安新区立即召开“双创双服”动员大会,对全市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各地一致表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将以“双创双服”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立足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坚决破除各种束缚和藩篱,大胆改革、大胆创新,构建国际一流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营造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环境,集众智、聚众力,汇聚起雄安新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新动能。

全省动员部署大会后,石家庄立即召开全市加快“4+4”产业发展动员会。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表示,要把推进“4+4”产业发展作为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重要着力点和有力抓手,在“双创双服”活动中走在全省前列,当好示范表率。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提出,要切实聚焦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唐山品牌建设、聚焦重点突破、聚焦改进工作作风、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迅速在全市形成“双创双服”活动热潮。

“保定要重点实施‘双城联创’(创建国家创新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抓好民生实事,创优发展环境,真正把发展所需、人民所盼的事抓成干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说,要深入抓好纠“四风”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实施清单管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说,承德将全力以赴创新创业,着力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强力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服务民生,精准对接争支持,抓实抓牢快推进,强化措施保质量,着力推进20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表示,该市以重点规上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纳税百强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6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下大力破解重点项目审批、用地等瓶颈制约,促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廊坊、衡水、沧州、邯郸、定州等市表示,聚焦推进“双创双服”攻坚重点,全面提升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廊坊市今年将加快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完善“1+4+N”政策体系,全面落实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努力培育壮大一批高新技术和高端产品,打造一批高精尖的科技领军企业。衡水市聚焦产业升级,大力提升科技创新的支撑能力,以打造衡水科技谷为重点,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年内新增院士工作站等创新服务平台8家以上。沧州市将对全市企业进行摸底,按经营规模、盈利状况、创新水平和发展前景拉单列表,综合筛选1000家企业,从市到县进行分类帮扶,切实解决企业用地、资金、人才以及其他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邯郸市将重点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协同创新推进、创新能力提升、科技体制改革五大工程,开展服务提升、创新创业、研发投入、成果转化、扶工助企五大行动。定州市提出加快构建覆盖全市的新型农业综合服务体系,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实施“区域、企业、产品”三位一体品牌战略,培育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农产品品牌。

秦皇岛、张家口、辛集等市表示,推进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着力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难题,着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实际问题,努力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秦皇岛市、张家口市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最多跑一次”,加快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规范运行。辛集市表示,要抓好利民实事,坚持不懈、驰而不息地狠抓“四风”问题,坚决做到零停留办公、零关系办事、零距离服务、零目标投诉、零腐败发生“五个零目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