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将每年统筹安排1亿元
建设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

2018-02-25 09: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2月25日电(记者 靳赫)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今年起,宁夏将每年统筹安排1亿元用于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复合、要素集聚、技术领先的农业科技园区体系。

据了解,截至目前,宁夏已先后获批建设5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现地级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全覆盖。宁夏将力争通过5年建设,使区内5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培育壮大一批农业科技创新主体,并在县(市、区)布局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区20个左右,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1个,实现“一市一园、一县一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体系建设。

根据日前印发的《宁夏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2018年—2022年)》,到2022年,宁夏还将力争使区内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品种良种化率达到95%以上,农业机械化综合作业水平达到80%,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8%,示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高于区内其他地区20%以上,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高于区内其他地区15%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