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将加快步伐补齐教育发展短板

2018-02-25 10:1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围绕“三个普及、两个提高、一个巩固”
我省将加快步伐 补齐教育发展短板

今年我省将围绕“三个普及、两个提高、一个巩固”目标任务,加快补齐我省教育发展短板步伐,不断完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这是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获悉的。

加快学前教育普及发展。以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为抓手,继续加大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力度,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引导和扶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落实《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建立办园行为常态化监测机制,完善奖补机制,支持农村牧区、贫困地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引导和监督幼儿园配足配齐幼师,实现幼有所育的目标。

加快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发展。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解决贫困地区普通高中教育资源短缺、大班额比例高、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下滑、生均经费保障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2018年秋季入学高一年级全面实施新修订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推行选课走班。

加快特殊教育普及发展。全面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合理布局特殊教育学校,实现“一州一特校”和30万以上人口县一所特殊教育学校。

巩固提升义务教育。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强化各级政府统筹,持续推进全面改薄工作,确保今年底校舍建设和设施设备采购任务“过九成”。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督查,到2018年底基本消除义务教育阶段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

提高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抓紧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形成主辅结合的政策措施。启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

提高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开展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制定学科专业动态调整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省内一流学科建设。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质量的观念,着力实施好系列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燎原”计划,实施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升级版”,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增加省内招生计划,重点向农村牧区倾斜,培养地方急需人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