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

2018-02-25 11:1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阮成发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提高认识聚焦重点
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

昨日,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认识、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阮成发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等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适应云南经济发展现状的现实需要,全力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

阮成发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要紧盯“十三五”目标任务、围绕重大项目储备、对接国家政策、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深入扎实抓好项目前期工作;紧扣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抓产业投资;着力抓好工业、“五网”基础设施、脱贫攻坚、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投资;聚焦滇中地区、区域经济中心、产业园区等重点地区抓投资;准确把握民营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进一步下大力气降低企业成本、着力清除各种不合时宜的市场准入障碍,充分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继续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引导作用、创新投资运营机制、建立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

阮成发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项目管理、确保质量安全,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真实准确,着力优化服务、切实改进作风,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宗国英代表省政府与各州(市)政府、滇中新区管委会及省级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签订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责任书。王显刚主持会议,董华、陈舜、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记者 陈晓波 李绍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