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2020年六成乡镇将建老年学校

2018-02-25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2月25日电(记者 陈灏)山东省政府近期提出,将加快创新老年教育事业发展体制机制,强化老年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使全省所有老年人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到2020年,山东60%的乡镇(街道)将建有老年学校。

山东省提出,将着力优化现代老年教育体系结构、提升老年教育服务能力、凝聚全社会老年教育合力、加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与工作创新。到2020年,使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在城市达到25%,在农村达到20%。

在教育资源配置方面,到2020年,山东县级以上城市原则上至少建有1所老年教育机构,60%的乡镇(街道)建有社区教育中心学校,40%的村(居)建有主要开展老年教育的社区教育学校。同时,根据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对老年教育重点学科和专业配备专职教师和科研人员。

据了解,山东省是人口大省同时也是老龄人口大省。山东省政府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山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056.97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超过2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