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2018-02-26 09:3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撬动重点领域改革 释放更多惠民红利
我省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省政府近日印发《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

据悉,“只跑一次”改革将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的目标,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倒逼政府和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促进体制机制创新,让服务零距离、服务高质量、服务更高效,使体制更顺畅、机制更优化、发展更活跃、社会更和谐,打造遇事不求人、规则无偏见、投资有商机的良好环境。

根据《方案》,我省将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的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今年4月底前,要形成一批“只跑一次”改革成果,各地、各部门“只跑一次”事项要达到40%以上,使政府办事效率有明显改观;6月底前,各地、各部门“只跑一次”事项要达到60%以上,各级干部精神面貌及政府服务水平有根本性改变;7月底前,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甚至“零上门”,各地、各部门“只跑一次”事项要达到80%以上。

据介绍,“只跑一次”改革是撬动各领域改革的有效举措,将按照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建立清单,分批公布;上下联动,重在基层;优化流程,提升服务;于法有据,依法实施的原则,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事项,把权力放在该放的层面,同时要持续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面加强和创新政府监管。

根据《方案》,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为民情怀、跨越发展精神风貌,打好“只跑一次”攻坚战。同时,要建立工作机制,对照“只跑一次”改革目标,倒排工期,拿出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兑现。要加强法治保障,强化考核监督,各地、各部门要建立相应的考核督查机制,强化制度刚性,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记者 李抑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